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史学习教育


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学子夜话十九大



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学子夜话十九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全球瞩目的盛事,引起了广大在华留学生的热切关注。12月6日晚,来自韩国、印度尼西亚、马达加斯加、尼泊尔、赞比亚等国家的20余名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与中国学生齐聚国教学院大厅,聚焦十九大,共话中国五年来的变化。

blob.png

国教学院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在学院大厅举办了以“中外学子夜话十九大”为主题的座谈会,宣讲员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感情介绍了中国的新矛盾、“一带一路”及命运共同体概念,与留学生谈及了中国近五年的变化,座谈期间,留学生结合个人在中国的亲身体会,畅谈他们心目中的中国。

blob.png

座谈后,国教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来到留学生公寓,对部分在校留学生进行了十九大相关内容的宣讲与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来自尼泊尔的学生吉米雷谈到:“我回到尼泊尔,没有微信,没有支付宝,两个月前,尼泊尔才开始有共享单车,这样一看,在中国生活真的太方便了。”印度尼西亚学生李秀玲赞同道:“我最关注的是‘一带一路’。这项互利政策让印尼和中国深化了友谊,也促进了印尼的经济发展。”

blob.png

通过此次宣讲,留学生知道了“中国梦”,了解了“一带一路”,也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思想与观点的理解和认识。留学生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蓬勃的发展活力,也很幸运能够选择留学中国,留学江西师范大学,并且对十九大报告提到的“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充满了信心。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