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史学习教育


国教学院抓细做实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国教学院抓细做实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为确保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国际教育学院注重在抓细做实上下功夫,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及时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专题分析学院安全稳定形势和可能出现的问题隐患,细化工作责任,完善相应的工作措施,抓好学院值班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两查两到位”,既定期检查安全问题与隐患并及时整改解决,主动检查学生在寝情况,及时跟进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和重点人员思想变化;做到安全稳定工作压实到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沉底到位。

二是在“11.9”消防日到来之际,及时组织师生进行消防灭火安全演练活动。10月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文化广场开展2017年度消防灭火演练活动。特邀校保卫处消防科钟华老师现场指导,学院领导、新生辅导员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消防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学院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三是把学生寝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常态化。10月19日中午,学院领导带辅导员,下到学院寝室,对寝室卫生文明、使用违规电器,饲养宠物等现象进行重点检查,详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中纯在的问题与困难,并随机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与引导。通过对学生寝室走访及安全检查,深化学生安全教育效果,确保了十九大期间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