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1. 首页
  2. 本科生教育
  3. 迎评促建


国教学院迎评促建活动系列二---淑女班茶艺课程开课



国教学院迎评促建活动系列二---淑女班茶艺课程开课

    君子之交淡如水,茶人之交醇如茶。茶是中国特有的一种著名饮品,从古代起就在社会中广为流传,有《客来》诗云:“客来正月九,庭迸鹅黄柳。对坐细论文,烹茶香胜酒。”而国人饮茶注重一个“品”字,渐渐地衍生出一系列的茶文化,国际教育学院为了让淑女班的同学们对其一探究竟,在本周开始了茶艺课程的学习。

本周二下午,同学们齐聚一堂,在尹敏老师的带领下,对我国特有的著名茶艺文化展开系统的学习。该课程分三个阶段,分别讲解茶叶、茶具以及茶道。第一阶段的课程老师着重讲解了茶叶的分类及鉴别。同学们系统地掌握了茶叶分为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和黑茶等六类,授课过程中老师分别拿出几种茶叶让大家识别,随后详细介绍了中国各种名茶及其产地和渊源。

blob.png

两个小时的课程,同学们意犹未尽也大开眼界,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我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对日后的茶具及茶道的课程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