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本科生教育
  3. 专业介绍


汉语言(来华留学生)



汉语言专业(来华留学生)教学计划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国际社会需要,具备良好综合素质,能以汉语为工具开展与中国相关的各种实际工作的应用型或应用研究型汉语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汉语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汉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的训练,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从事翻译、教学、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及较好的素质和较强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较为系统、扎实的汉语言语能力与言语交际能力;

2、掌握系统的汉语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

3、具备一定的中国语言文化素养,熟悉中国国情和社会文化;

4、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与实际工作能力。

方向介绍:汉语言专业学制四年,教学对象为接受过专业前汉语教育且成绩合格者;接受过汉语教育,通过汉语水平考试(HSK)六级并通过文化水平考试者,可进入该专业三年级。

本专业设置较完备的语言、文化、商务课程,主要有汉语综合课、汉语语音课、汉语听、说、读、写技能训练课,以及新闻报刊、古代汉语、翻译、商务汉语函电、中国概况、中国人文地理、中国历史以及经济、哲学、文学、艺术、书法等课程。该专业的一、二年级为初级教学阶段;三、四年级以专业教学为主,并撰写毕业论文。

隶属科类:中国语言文学类

主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

相近专业: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

学历:本科               标准学制:4年              授予学位(学士):文学            毕业最低学分: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