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1. 首页
  2. 教育国际化
  3. 出国留学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校友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



为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增加同学们对留学学习生活的了解,学习借鉴优秀校友的成功经验,11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惟义楼W5503开展校友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周颢、段家力、李晓奕等3名优秀校友进行分享,学院副院长熊智伟教授、学院校友办丁松老师以及近150名学生参加。

学院副院长熊智伟教授首先对3名优秀校友回访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她们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能给在场的国教学子们答疑解惑,为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指引。在分享会中,1999级商务英语专业校友周劼颢(留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现任南昌新东方国际教育培训事业部总经理)首先开场,她回顾了自己20年前在师大老校区的求学经历,重点分享自身在海外攻读硕士、寻找实习岗位、初入职场到现在成为管理人员的经历,为同学们解答疑惑。2018级商务英语(国际会计方向)专业校友段家力(留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结合自己在曼彻斯特大学的学习生活经验,围绕学校和专业选择、材料准备、语言学习、留学生活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2018级商务英语(国际会计方向)专业校友李晓奕(留学英国伯明翰大学)重点分享了在伯明翰大学的留学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综合考察多方因素,明确努力方向,提前做好留学规划。

在互动环节,现场氛围热烈,与会学子纷纷就出国规划、职业发展、衣食住行等方面的问题向学姐们请教,三位校友耐心地一一解答,分享经验和建议。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助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丁松 罗冬梅

编辑:欧阳小勇

审核:饶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