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1. 首页
  2. 公告
  3.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外教社杯”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江西师范大学校赛的通知



为加快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核心素养和综合外语能力,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暂定2023年1024日(星期二)举办首届“外教社杯”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江西师范大学校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江西师范大学全日制在读的中国籍大学生,不限专业和年级。

2.比赛为团队赛,每个团队3名学生,鼓励不同学科(专业)的学生组队参赛。每个团队最多含1名英语类专业学生。每个团队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

3.国际教育学院负责统一组织校内赛事选拔,大赛以学院为单位报名,每个学院可选派多个团队参赛。

二、赛程安排

1.请参赛队伍在2023年10月17日前,将报名表和案例文本发送到指定邮箱14077023@qq.com。

报名表统一命名:**学院跨文化能力大赛报名表

案例文本统一命名:**学院跨文化能力大赛案例文本

联系教师:孙旭红、张斌 88120460

2.比赛时间暂定2023年1024日(星期二)14:00

三、赛制安排

(一)参赛语种

参赛语种为英语,参赛案例用英语撰写,允许使用少量说明性的汉语。

(二)比赛环节:

第一部分:案例开发与展析

1.案例开发参赛团队从多元文化生活、公共外交、商务沟通三个主题中选取一个主题,根据团队成员自身的经历、观察或阅读,自主开发与主题相关、具有原创性的跨文化交际案例。不得直接照搬、模仿影视作品。

2.案例展示参赛团队成员现场展示案例。展现形式不限,要求自然、合理,能生动、清晰展示案例内容。

3.案例分析参赛团队运用跨文化交际相关概念和理论,对案例中的跨文化现象和交际策略等进行分析。

4.回答评委提问评委针对参赛团队的案例展示分析内容提问,由1名团队成员回答。

5.时间要求案例展析总时间为10分钟,最低不少于8分钟。回答评委提问的时间为2分钟。

第二部分:名言名句解读

评委会提供一则跨文化相关的名言名句,由1名团队成员进行解读,时间为3分钟,含思考准备时间。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5名

备注:一等奖队伍将代表江西师范大学参加江西省首届“外教社杯”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省赛)。

五、特别说明

  (一)具体细则以官网通知文件为主

  (二)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国际教育学院。

 

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3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