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1. 首页
  2. 公告
  3. 通知公告


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CFA实验班2023年招生简章



一、CFA实验班简介

       为提高我校金融相关专业学生培养水平,提升毕业生进军国内国际高端金融机构职业能力,打破专业限制,在学生本专业不变的前提下,以周末辅修形式学习CFA,大学期间可以同时考取含高金量的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助力未来职业发展。

       经学校批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高顿教育集团联合开设第六届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

1、培养目标

      CFA实验班旨在培养外语优秀、掌握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知识和投资分析技能、具备国际视野的专业高级金融人才。

2、培养方式

      CFA实验班将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全球资格考试的核心内容植入到金融专业本科教学计划中,使用国际公认的教学材料,采用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培养学生的金融专业知识和能力,汇集大量资深业内专家,为每一位学员提供求职力和职业力等多维度能力提升。

与此同时,为学员提供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及证券公司、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部、金融投资及保险机构等不同行业和岗位的职业探索课程和线下实操课程,打造优质专业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方案。

3、培养成果

● CFA实验班的培养模式得到了高校同行的普遍关注和认可;

● CFA实验班自开设以来,历年通过率均超过全球平均水平,其中更涌现了多名10A全优的优秀学员。

   

二、CFA简介

       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是全球金融及投资业含金量较高的资格认证。自1963年CFA考试设立以来,它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的规范与标准,被全球投资管理业界广泛认可,并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

●  CFA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

● 在美国,CFA一直被视作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

● 国际金融投资机构普遍将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

● 《金融时报》杂志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

● 中国大型银行普遍将CFA作为内部培养高级管理人员的核心指标

1、CFA知识体系

       CFA的课程以投资行业的实务为基础,课程中的投资知识体系和技能与金融工作的实践密不可分,课程中的案例分析更是为分析师们以后的行业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CFA课程设置:

江西师大CFA实验班2023年招生简章.png

2、CFA就业前景及认可雇主企业

       中国大陆CFA持证人稀缺,缺口高达10万人以上,持有CFA证书将广泛被银行、投资银行、公/私募基金、证券公司、投资分析机构所青睐。

中国大陆地区CFA持证人主要集中的企业有:

●  商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法国巴黎银行

● 投资银行及证券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国中信、瑞银、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部:德勤、普华永道、安永会计师事务所

● 金融投资及保险机构: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

图片2.png

3、CFA深造优势

●  CFA对考研的帮助:

       CFA知识体系完善,思维更加开阔,考研面试部分底气更加充足。CFA的英文学习,提升英语阅读能力,并且对于考研英语本身和专业课学习深度的提升很有帮助。研究生毕业前可以完成CFA三个级别的考试,自身竞争力大幅提升 。

●  CFA对留学的帮助:

       全英文的学习可以帮助学生提升英文水平,更好的运用英语学习金融行业知识,增加行业英语的熟练程度。通过方向班金融英语及专业金融知识的学习,更容易申请国外院校留学深造。

全球部分高校在招收研究生留学申请时,尤其是商科类专业,会参考GMAT成绩。如果通过了CFA一级,可以申请免考GMAT;如果通过了CFA三级,可以直接免去一年的研究生学习课程。

图片3.png

4、CFA政策福利

       CFA证书在南昌、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南京、成都、重庆、天津、青岛、大连等城市都有落户政策和创业补助。

图片4.png

                                                                                                          相关政策以政府官网更新的最新信息为准


三、CFA实验班优势

1、专业资质与学历教育融合

       CFA实验班大力推行“学历教育+国际职业资格教育”,在获得专业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的同时,通过CFA相关课程考试后还可获得CFA资格证书,为学生提供多元化选择空间。

2、全面完善的CFA课程体系-匠心设计,学练结合的模式,更适合零基础学员

       传统模式按照科目依次学习,彼此割裂,连接感弱,导致学生需要死记硬背,无法快速理解,本次实验班真正从用户角度出发设计课程体系,勇于打破传统教学模式直击三大痛点,四大课程模块,由浅入深全方位塑造大学生金融知识体系,构建大学生综合金融素养。                                                    

图片5.png

3、CFA实验班师资优势

       CFA实验班授课老师由高顿教育提供,师资均为CFA持证人员,具有丰富的CFA教学经验,83%曾在海外留学深造,75%拥有硕士以上学历。

4、实践能力-“沉浸式”金融项目制学习方法,快速提实操能力。

       突破过往专业知识与思维实践的割裂状况,帮助学生不仅“知”,而且体验如何“行”在金融世界的模拟业务项目中,实现解决问题能力、沟通能力和自我管理的成长与突破。

采用与真实职场一致的评价标准,对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内容和技能情况进行绩效评价,鼓励学生做事之前先考虑评价标准,鼓励学生设定目标、不断提高成绩。在多样化的金融项目实践中创建积极的沟通氛围和协作关系,满足不同学员学习风格和技能水平的整体提升。

图片6.png

5、技能加持-掌握Python、Choice、Excel,“驾驭”数据分析能力

       数据是金融行业的“源”,帮助金融部门识别行业趋势变化并做出相应举措,从而实现“日进斗金”。 在数据爆炸的时代,掌握数据获取能力、数据处理能力、 及数据建模能力,是金融菁英在瞬息万变的金融行业保持竞争力的策略之一。

6、CFA实验班精彩瞬间

(1)企业参访实训营

图片7.png

(2)学员高尔夫体验营

                图片8.png


四、CFA实验班招生安排

1、招生对象:主要面向2023级(不限学院、专业)进行招生

2、招生规模:计划招收学生30名

3、上课时间:周末辅修

4、上课地点: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三楼教室

5、选拔原则:自愿原则、学有余力、对CFA认可

6、选拔流程

(1)第一阶段:提前批选拔

CFA实验班将在开学前进行提前批选拔。

(2)第二阶段:正式批选拔

提前批10名提前招生满额后,CFA实验班将面向全校公开选拔,选拔标准如下:

● 高考英语分数120分以上的学生可直接参与面试;

● 英语分数120分以下的学生需参与笔试+面试,最终分数为【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 从中择优录取20名;

● 笔试和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和学习能力。

(3)第三阶段:录取通知

● 录取结果将在面试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以邮件和电话的方式,通知学生本人及学生家长;

● 如对结果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向CFA实验班办公室反映;

● 若前30名同学有放弃者,可根据分数排名由后面学生依次递补


五、CFA实验班联系方式

1、报名地址: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S212办公室

2、联系方式:

     周老师  18797813728(微信同号)

     律老师 15026799926(微信同号)

3、CFA实验班预约咨询二维码(扫码填写信息预约咨询)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