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1. 首页
  2. 中日韩合作中心
  3. 合作交流


我校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承办第二届中日农业与农村生计可持续发展双边研讨会



    3月9日下午,我校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与京都大学东南亚地域研究研究所联合主办了第二届“中日农业与农村生计可持续发展双边研讨会”。京都大学副校长Yasuyuki Kono教授和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许书记致开幕词。来自中日两国8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image.png

书记代表我校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向参会专家表示了诚挚的问候,介绍了我校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主要职责以及工作成绩,高度肯定了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

Yasuyuki Kono教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梳理了中日农业与农村社会的发展历程以及需要面对的问题和挑战,表达了中日两国应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事业的愿望。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日本学术振兴会的共同资助,中方报告人包括云南大学何俊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花晓波副教授以及江西师范大学张乐副教授,日方报告人包括东北大学Koki Homma教授、筑波大学Atsushi Ishii教授、京都大学Haruhiko Iba副教授以及秋田县立大学Noriaki Kawasaki助理教授。会议主题涵盖了中日两国农业结构转型、农民生计分化、农业技术革新以及农地整备等诸多领域。本次双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中日两国学者在农业与农村生计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望为中日两国推进乡村振兴事业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