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组织


责任在肩,笃行不怠——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



为践行“五心同培、五育并举”特色育人理念,指导学生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3月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惟义楼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欧阳小勇主讲,辅导员赖东清、19-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研究生学生干部、学院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

会上,欧阳小勇向同学们提出要提高政治素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存敬畏、心存感恩,谨言慎行,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要提高工作能力,做精细化的内行人,“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重实效”,在履行好岗位职责的同时,还应在学业上发奋图强、力争上游,努力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要提高工作艺术,做同龄人的贴心人,时常关心班级同学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及时反馈学生们的想法与诉求,发挥好联系学院的桥梁纽带、辅导员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榜样示范等作用,模范遵守班规班纪,营造良好班风学风。

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学生干部队伍对学生工作方法的学习和理解,同时为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有利于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推进学生干部队伍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促进学生干部队伍的良性发展,提升学院学生干部综合素养,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