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赛事指导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我院创新创业赛事的筹备申报工作,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意思维、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11月2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洁琼楼会议室举办创新创业赛事指导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软件学院刘清华老师主讲,学院院长黄慧、党委书记许璟、副书记欧阳小勇出席会议,各申报队伍的指导老师以及学生参会。

会上,刘清华老师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的大背景,重点介绍了“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三大赛事,讲解了参赛的注意事项及常见误区,强调了创新创业赛事对于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随后,由本年度申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队伍进行汇报,刘老师就申报项目的可行性等进行分析,从选题方向、市场分析、项目亮点等多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建议,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本次创新创业赛事指导交流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指导性强,参赛师生表示此次交流会对于项目申报书的打磨很有帮助。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消化,不断完善申报项目,通过比赛努力超越自我,争做时代弄潮儿,用创新创造书写青春绚烂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