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团簇菁英共成长,谱写青春新篇章——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团支书工作培训会



为提升学院基层团支部的运行活力和团支部书记开展工作的能力,11月19日下午,学院在洁琼楼教室开展团支书工作培训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宋心梅、院团委学生干部、20级和21级全体团支书参加会议。

宋心梅老师以“学习团史团情,勇担青春使命”的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团课,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历史,学习团旗、团徽、团歌相关知识,并结合“三会两制一课”就团支部的日常工作进行指导。随后,宋心梅老师还专门组织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她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希望全体团支书认真学习,并在团支部开展有计划、有步骤的学习,带领团员青年学有所得,不断奋进。

随后,由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校级一等奖的陈子跃等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团队“红色走读”经历与故事。他说,通过这次走读活动,进一步认识到青年人要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复兴大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起时代重任,感悟百年党史力量,传承红色精神。

最后,由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邹思彤进行智慧团建系统操作与团支书工作手册内容讲解与培训,并就近期团支部的重要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对团支书提出的各项工作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团支书工作培训会的召开,增进了团支书对团务工作的进一步认识,增强了团支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推进基层团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今后,学院团委将继续注重对基层团支部工作的规范指导,使基层团支部焕发更大的生机活力、发挥更好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