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微团课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3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惟义楼举办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微团课大赛。学院团委老师宋心梅、党员代表曾正、学生代表欧阳璐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伊始,20级朝鲜语班的李碧欣等同学围绕孟晚舟回国事件展开团课讲授,深刻地阐述了自己对于“梦想精神”“团结精神”“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四种爱国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并结合精彩的ppt对这四种精神进行了细致的阐述与举例。20级商务英语跨国商务4班的沈悦和欧阳博轩为同学们带来《争做新时代“凡尔赛”青年》,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凡尔赛”青年的涵义,从而帮助同学们从更深层次领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经过25组同学的精彩演讲,本次“微团课”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刘嘉彬、王奇志、陈思宇团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微团课大赛为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引导团员青年从团课中学党史,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红色精神伟力,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文/图 国际教育学院 李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