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1. 首页
  2. 中日韩合作中心
  3. 中心新闻


山东大学中日韩思想库网络研究基地李冬新主任莅临国际教育学院讲学



image.png

10月30日下午,应江西师范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邀请,山东大学中日韩思想库网络研究基地李冬新主任在国际教育学院S117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一带一路”战略与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的学术讲座。江西师范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教育学院日语专业研究生以及朝鲜语系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主任从美国与东北亚各国的经济联系以及东南亚与东北亚的经济联系两个方面展开了对“一带一路”框架下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的分析,随后继续深刻剖析了东北亚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重要性以及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当下东北亚形势与在座研究员及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李主任耐心解答了在座老师以及学生提出的专业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对东北亚地区合作进行进一步研究,拓宽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