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本科生教育
  3. 教学动态


转角度 重细节 求质量—— 国际教育学院战“疫”风采之线上教学典型 翦宇老师



转角度 重细节 求质量

—— 国际教育学院战“疫”风采之线上教学典型 翦宇老师

学院寄语: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准备的通知》文件精神,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鼓励老师积极采用多种途径开展线上教学,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在这场大考验中,国际教育学院涌现出一批适应时代、勤恳踏实的线上教学典型。为响应学校教务处视频会议精神,带动学院线上教学争优评先氛围,国际教育学院定期推出线上教学典型系列展示活动,为大家讲述疫情期间江西师大国教学院教师的风采。

 

教师简介

                         

翦宇,国际教育学院商务英语二系教师。多次被评为年度教学优秀等级,获得学院“最美教师”称号。在上半年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她积极适应和探索线上教学特点规律,针对学生线上学习的需求,坚持换位思考,注重精抠细节,讲究教学质量,确保教学效果落到实处,得到了学生们的充分认可与较好的评价。

image.pngimage.png

一、转换角度,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学生线上学习着想。针对学生居家学习特别容易滋生惰性的情况,翦宇老师从学生角度出发,从细节之处入手,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真正“走进”课堂,时刻给学生传递“按时上课”、“一个都不能少”的仪式感。


二、挖掘细节,精益求精,认真细致设计教学环节。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决定质量。翦宇充分依托平台慕课、线上资料、测验、作业等丰富的教学资源,有效提升了混合式教学的质量。考虑到学生在大二下学期将参加英语专业四级考试,针对学生备考的需求,不断和充实网课的教学内容,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各个环节。利用钉钉直播加入了实用性强的专四教学内容,受到学生的欢迎,教学效果明显。同时她还将教学预案分享给学生,使学生了解各环节可能需要涉及的设备、材料等;线上教学过程中,她还积极鼓励大家,坚定学习信心和恒心。

image.png

三、丰富内容,注重质量,有效确保教学效果。翦宇老师在授课时最大限度挖掘各个平台上的讨论、测验、问卷调查、作业及投票等功能的使用,即实现了教师与学生的点对点交流,也有效化解了学生讨论及提交作业中“搭便车”的问题,能够实时反馈参与互动的学生人数、展示多样性的学生答案。“亲其师,信其道”,她坚持在直播授课过程中,充分运用多种手段,不断活跃线上学习气氛,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听课同学的兴趣点,确保了学习效果。

三个多月的时间转瞬即逝,线上教学也将转为线上教学+线下教学模式,老师“网红”的与“真人秀”身份共存,教师迫切期待与亲爱的同学们在课堂上相见。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