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本科生教育
  3. 教学动态


线下教学显担当 线上教学有成就---记在磨砺中不断成长、在线上教学成就自我的邓雅婷老师



线下教学显担当  线上教学有成就

---记在磨砺中不断成长、在线上教学成就自我的邓雅婷老师

image.png


教师简介:

邓雅婷,国际教育学院商务英语二系副主任,校级“四星级”课程获得者。她曾经做过专职辅导员,了解学生,关爱学生,担任专任教师后热爱教学,钻研教学,教学能力与水平有很大的提高。连续多年教学评优,获评国教学院“最美教师”称号,多次在学院教学比赛中名列前茅,执教十余年,初心未改,精益求精,课堂教学深受学生的喜爱。

image.png

1、熟练运用云教学直播模式,让线上教与学“动”起来。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如何掌握和运用好线上教学这种新模式,体现更好的教学效果?邓雅婷老师提前思考,认真筹划,细致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不懂的,她就主动上网查资料找教程学,虚心向专家同事请教,自学线上操作。从如何上传课件、布置作业、开展讨论、检查学生的学习效果、到如何解决APP出现的问题,如何解决网络卡屏等问题,反复学习操作,很快她就从一个网课小白转变成一名网课达人。


 image.png

2、2、及时跟进教学中学生心理需求和情绪变化,让线上教与学“火”起来。在掌握网课教学技术基础上,邓雅婷又下功夫完善课程设计。她发挥做过辅导员的优势,主动细致搞好前期调查摸底,深入了解线上课堂学习学生的需求与常见的问题,重视和细致把握学生线上学习心理与情绪的变化,摸准真实学情,优化课程设计,做到眼前无“生”,心中有“生”,进而实现“无生”课堂的“真实抵达”。一堂80分钟的线上教学,她要花上几个小时去设计和模拟课堂。每一句话,应该怎么讲,如何提出问题,学生隔着屏幕又会怎么说,如何有效解答学生的提问……等等,她都要用心揣摸,精细设计。真实学情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磨砺出来,她与学生的隔屏沟通更加顺畅了,学生也更爱学习了,她的线上课堂到课率100%。

3、努力成为学生眼中的网红老师,让线上教与学“乐”起来。“十八线女主播Mia上线了”, “今天没有飞机也没有火箭,只能刷个666了”,“Mia你的铁粉来了”……随着学生们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在钉钉直播的界面上刷屏,邓雅婷老师也开始了新的一天快乐的教学。虽然师生天各一方,但是上课的节奏却井然有序,课堂上气氛十分的活跃。签到、点名、上课、提问、讨论、作业、测试等这些曾经在线下课堂里需要和学生面对面完成的任务,现在则通过手机、电脑端的各种软件得到了完美的展示与体现。在教学过程中她自然娴熟的技术操控,声情并茂的语言讲解,不时插播一些精彩的小视频,以及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实际温馨提示的暖心话语,把思政工作自然融入专业教学 之中,让教师与同学们更加贴心,让学生对线上学习更加喜欢,让师生在教与学中更加快乐!

 


 

●“ Mia 老师的专业课涉及面广、信息量大、教学方式灵活多样”;“Mia 老师课堂讲授的内容很丰富,不拘泥于课本的内容,还会让我们看其他关于商务英语的视频,获得解决实践过程中会遇到的商务问题的方法”;“Mia 老师在上课的时候非常温柔,会及时提问我们一些地方是不是听明白了,并且及时指正我们理解上的问题与不足”。

----19级商务英语(跨国商务)8班杜晨雨

 

在这段特殊时期,我们通过网上学习视听说,但是我觉得和线下学习一样,每次都是盼望着盼望着,视听说课程和Mia老师的到来。上课,同学们与老师也都是互动紧密,在留言区同学们积极给出自己的答案,课后,有疑惑老师也是耐心为我们解答。我们上课不仅学习课本知识,而且还有慕课里面的知识。老师会给我们课后作业,锻炼我们听说读写的能力。反正就是超级爱了,喜欢这门课程,更喜欢我的Mia老师。   ----19级商务英语(跨国商务)8班徐奕思

 视听说课程干货满满,每节课都有相应的主题和层次分明的讲解,有利于商务知识的积累。老师的课程设计全面,兼顾英语学习的听、说方面;讲解答疑及时。

 ----19级商务英语(跨国商务)8班刘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