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本科生教育
  3. 教学动态


停课不停学!国教学院“网上云教学”上线开讲 “网上云教学”上线开讲



停课不停学!国教学院

“网上云教学”上线开讲 

为积极贯彻教育部“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和学校教务处《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线上教学预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全力配合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0220日起,国教学院正式启动教学紧急预案,广泛开展线上教学等“网上云教学”,确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延课不延教”。

国教学院本学期共有295个班级开课,除外教延迟一周开课外,线上教学的按时开课率可达97.3%,并经过上午的运行,教学效果良好。为了保证在线教学质量,早在春节期间,学院领导遵循教务处的最新指示精神和工作安排,积极制定教学应急预案,成立工作小组,由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亲自带头示范,积极动员教师学习线上教学,挑选线上平台和课程,准备电子教案、教材等资料,做了较为充足的准备工作。鼓励教师基于中国大学慕课网、爱课程、超星、智慧树等五大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并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线上教学方式方法的研讨;对于使用钉钉直播课程的教师,要求选择备案,并要教务处要求,视网络稳定情况开展以周为单位的错峰教学,同时建议教师使用Apowersoft录屏软件录屏,上传平台,供学生下载学习。

经过前期积极动员和准备,国教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延课不延教”,并且形成了积极从事线上教学的良好氛围,两名延期上课的老师也主动要求下周开展各种类型线上教学。学院的“网上云教学”不仅让老师们转型成网络主播,更是让学生们秒变迷弟迷妹。新疫情暂时影响了我们的学习生活,但是阻挡不了国教人迎难而上的脚步,自信自律自强,学优争先,让我们坚定信心,静待胜利的曙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