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 首页
  2. 中日韩合作中心
  3. 中心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总决赛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总决赛

 

6月9日上午,由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与江西师大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主办的2018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学校瑶湖校区白鹿会馆举行。江西师范大学涂宗财副校长会见了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金永瑾总领事、柳亨圭领事等一行,并在总决赛上致辞。

image.png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理工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南昌理工学院、南昌八一中学等16所学校27名选手参赛。大赛特邀柳亨圭领事、华中师范大学裴圭范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卢锦淑主任、郑州轻工业学院张炎钰主任、南昌理工学院张银淑教授等担任评委。

总决赛选手分主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采取选手自拟主题的方式,通过讲述自身经历,阐述学习韩语历程和对韩国文化的独到见解。比赛间隙穿插了激情澎湃的现代舞、动人心弦的古琴伴舞以及轻柔优美的《楚调唐音滕王阁》等节目,为比赛增添几分精彩。国教学院朝鲜语专业三位参赛同学,以立题新颖、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评委和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2016级的欧阳雪萍同学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2016级的王田恬同学获得三等奖,2015级的闵悦同学获得鼓励奖。

image.png


   本次韩国语演讲大赛,锻炼与检验了朝鲜语专业学生的语言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也为华中地区各高校朝鲜语专业学生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及展现专业水平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