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中日韩合作中心
  3. 学术活动


江西师大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学生活动相关情况



学术活动

1.      东亚文化比较文化国际会议会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雨珍教授做题为《笔谈与东亚文化交流——以清代首届驻日公使馆员笔谈资料为中心》的学术讲座。

2.      日本福冈中村学园大学校长甲斐谕教授做题为《日本食品流通体系的发展变化——基于过去40年的统计分析》的学术讲座。

3.      日本文学研究著名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俄宪教授做题为《孤独的民族与文学的孤独——日本文学新视点新角度再思考》的讲座。

4.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吴英杰副总编讲座;2014年,时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肖忠民向吴副总编颁发校客座教授聘书。

5.      东北师范大学日本研究所教授尚一鸥做题为《村上春树的文学创作与历史诉求——以“刺杀骑士团长”为例》的学术讲座。

6.      北京语言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周阅教授做题为《川端康成文学与中国宋元美术》的学术讲座。

7.      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导师、关立丹教授做题为《冲绳历史文化与文学创作》的学术讲座。

8.      韩国高丽大学田炳郁教授做题为《四端与七情:韩国哲学最大论辩的形式与发展》的学术讲座。

9.      江西师范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研究员邓庆平参加2015年韩国安东国际会议。

10.  江西师范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研究员邓庆平在日本福冈参加第26届退溪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11.  江西师范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研究员邓庆平2016年在湖南大学儒学的历史演进与传播——纪念岳麓书院创建1040周年高端学术论坛。

12.  2017年,韩国又石大学国际交流处金东柱处长、国际交流支援中心金度均主任等一行来访讲座。

13.  韩国全北国立大学李善雨教务处长等一行来访。

14.  韩国公州教育大学金泰勋教授莅临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进行文化讲学。

15.  2017年,时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全永根教授做客江西师范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做题为《韩国文化的理解与韩国语学习》专题讲座。

16.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江新兴教授莅临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作学术交流。

17.  2018年,江西师范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研究员范永兰参加海南亚洲区域思想库网络国内联席会议暨“新形势下的东亚区域合作”研讨会。

18.  2017年,江西省首届日本学研究学术会议上,江西师范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研究员朴彦与华南师范大学吴佩军教授、长沙学院谢东副教授合影。

19.  2018年,江西师范大学多位师生参加了江西省第二届日本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并做了报告。

20.  20176月,江西师范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研究员朴彦、梁珊、蔡晓辉在湖南长沙参加第十五届东亚论坛。

21.  2017年,日语语言·文学·翻译研究全国研讨会暨江西省首届日本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

22.  2019年,江西师范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研究员范永兰及两名科研秘书参加青岛亚洲区域思想库网络国内联席会议暨“新形势下的东亚区域合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