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倾诉爱国情,共抒强国志——国际教育学院“国旗下演讲”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倾诉爱国情,共抒强国志——国际教育学院“国旗下演讲”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9月24日下午2时,国际教育学院于洁琼楼302教室开展“国旗下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学院2018级优秀团员青年代表积极参与其中,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演讲主题,向祖国倾诉衷肠。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柔嘉、院学生团工委副书记胡仪及院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廖鹏云担任评委,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作为大众评审参与活动。

选手们身着正装,自信满满,以签到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台上,演讲者回顾了祖国栉风沐雨的峥嵘岁月,细数中国的“世界之最”,赞扬七十年间在各领域日新月异的伟大巨变,并期许祖国的未来更加昌盛富强。他们还紧密结合自身经历及时政热点,表达出勇担时代重任的斗志与决心,并采用唱歌、提问等多形式,与台下观众积极互动,比赛气氛活跃。选手们对祖国声情并茂的赞扬与告白引起了台下观众的极大共鸣。台下观众频频点头,掌声不断,被极富感染力的演讲所打动,手红旗以示对心仪选手的鼓励与支持。评委们秉持公开公正原则,对参赛者进行打分及细致点评。最终,许嘉昱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黄漾漾、朱逸杰获得二等奖,刘悦彤、胡宇涵、文丽和王世鑫获得三等奖。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为学院团员青年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告白祖国的平台,旨在强化他们的演讲与表达的能力,激发学子的爱国热忱,鼓励们结合新时代的要求为祖国的发展砥砺奋进,同时也为爱国主义的教育工作提供助力。(文/图 国际教育学院 张宇 包羽琳)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