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 首页
  2. 招生就业
  3. 招生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2019年招生简章



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2019年招生简章

   

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CFA实验班学习是为培养国内最紧缺的国际金融专业人才而设立,本实验班汇聚国内一流教授资源和金融界专家资源,以学习前沿金融理论知识、提高投资分析能力、掌握专业风控技术为目标,以当今金融投资第一考“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为教学蓝本,帮助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CFA资格认证,并培养职业能力以及进行企业实习实训,助力大家成为国际金融机构力争网罗的精英人才。

一、CFA简介

CFA全称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华尔街从业人员必备的、最具含金量的资格认证,更被《经济学人》和《金融时报》称为“黄金认证”,是全球金融投资领域最权威最严格的资格认证,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及知识体系方面设立规范。2015年7月,国务院&人民日报强力推荐中国高校大学生参加考试的十大证书中,CFA是唯一上榜的国际金融证书。

 

二、CFA学习优势

(一)、CFA认可雇主企业

全球范围内美国银行美林证券、花旗集团、瑞士信贷集团、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摩根大通、摩根斯坦利、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瑞士联合银行、富国银行、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二)、CFA职业发展

CFA各级别

职业岗位

岗位薪水

无工作经验+CFA一级

投资顾问、基金管理、助理分析师

约合人民币11000月薪

1-3年工作经验+CFA二级

金融分析师、金融风险管理、行业研究员

约合人民币30万-37万年薪

3-5年工作经验+CFA三级

投资经理、基金经理、

约合人民币62万-76万年薪

5-10年工作经验+CFA三级

投资总监、保险专家

约合人民币44万-73万年薪

10年工作经验+CFA三级

管理层、合伙人

平均年薪超百万

 

(三)、金融人才CFA的各地政策福利

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武汉、南京等等国家重要城市都在重视金融行业的发展,CFA持证人等高级金融人才在这些城市开始走俏,CFA持证人的数量远不能满足大陆金融金融发展的要求,未来至少十年都是CFA人才发展的黄金期。

1.北京CFA人才政策

中国首都北京市为吸引和鼓励金融紧缺人才在北京发展的16项政策日前出台。其中,明确指出对于拥有CFA、FRM等持证资格的,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给予优惠待遇并对于来京工作的可办理调京手续并办理本市户口,其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考,录取时与北京市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等方面给予照顾和便利等。

2.上海CFA人才政策

上海市金融人才总量将达32万人左右。近日,由上海市金融工委、金融办发布的《上海金融领域“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提出了这一发展目标。《规划》提出,要实现金融人才结构更趋合理,列入中央和上海“千”、“上海浦江人才计划”等计划的海外高层次金融人才达100名;列入该市和金融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金融领军人才达200名;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比例达到70%,其中研究生学历的人员比例达到15%;持有国际通行的金融职业资格认证证书的人才数量达到1.5万人(其中CFA持证人更是屈指可数),占从业人员的比例达到5%左右。为实施上述目标,《规划》提出将建立引进海外金融人才长效机制、鼓励企业用好用活海外引进的金融人才、完善海外引进金融人才服务措施。

3.深圳CFA人才政策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发布了《深圳市人才认定标准(2011年)》,获得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证书或正受聘我市金融证券业担任公司首席分析师者(或首席经济学家);该标准认定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金牌董秘、中国IT年度人物奖等分别作为地方级领军人才和后备级人才,可相应享受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学术研修、办理“鸿儒卡”等高层次专业人才配套政策;并可以申请100平方米公租房或每月3200元租房补贴。

 

三、CFA实验班培养体系

1.重塑接轨国际的金融知识体系

系统化的金融知识学习,紧密围绕被国际金融行业称为“金融第一考”的CFA知识进行学习。CFA与全球多所大学建立教学与课程合作,被国内外大学广泛应用于金融和商科专业教学中,对于申请海内外顶尖高校,如虎添翼。

 

2.打造提升竞争力的背景与履历

• 极具份量的国际金融实训项目经历,斩获顶尖金融机构实训证明;

• 先人一步的金融名企实习经验与履历 ;

• 真实金融行业项目研究成果与报告,360度提升背景履历,助力留学申请, 升学晋级与行业求职;

 

3.获取进入未来社会的金融职场人脉

    推开金融行业大门,通过金融名企导师项目的指引,获取进入未来社会的职场人脉,提前了解圈内人的游戏规则。

 

4.掌握无缝衔接职场工作的实务技能

弥补大学知识学习与企业用人需求的鸿沟,掌握企业青睐的岗位实务技能, 在众多竞争者中迅速脱颖而出。

 

四、CFA实验班的课程设置具体内容

模块一:金融知识学习,分四阶段进行(循序渐进的学习路径、不局限于考证的学习过程,在考证的同时拥有更多收获)

      一阶段(金融启蒙与前导),包含金融英语、金融世界养成观、金融基础知识学习;

      二阶段(金融专业知识学习),采用国外顶尖高校应用型人 才的培养方式——PBL项目制学习;

       三阶段  (CFA专业知识学习),十个科目,包含公司金融、财报分析、投资组合管理等;

       四阶段(CFA终极备战),巅峰押题密卷,考前冲刺直播,CFA考试势在必得!

 

模块二:金融行业核心技能

      Excel数据分析 、Python金融数据分析、Wind金融终端使用 、尽职调查、风险管理

 

模块三:核心岗位微专业

     证券分析师、财富管理师、投行经理、风险管理师

 

模块四:名企实习模块

     金融行业大咖导师计划、实习offer管家项目

 

五、实验班招生及选拔方式

【招生对象】
1.
江西师范大学2019/2018级全日制本科对财金行业感兴趣的学生;
2.
希望拓展金融职场人脉的学生;
3.
有毅力并且能够持续学习的学生;
4.
想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成为一名金融领域专业型的学生。

【选拔流程】

1.填写实验班报名预约表;

2.参加实验班笔试(若英语分数过115分可以免笔试)

3.参加实验班面试,面试地点为国教学院S214办公室

【招生人数】35人左右

【办公室地点】国教学院S214办公室

【咨询电话】13554132559(姜老师)

【咨询QQ号】94243746(师大CFA实验班招生处)

 

六、附件:扫码可获取CFA实验班报名预约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