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教育国际化
  3. 来华留学


国教学院举办中外学生“品古韵·绘千年”刀画体验课活动



国教学院举办中外学生“品古韵·绘千年”刀画体验课活动

 

为迎接外国留学新生,让他们更快地适应我校的学习和生活,5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以“品古韵·绘千年”为主题的刀画体验课活动。活动秉承着“传扬中国刀画文化”的活动理念,以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为宗旨,提供中外学子交流平台为目的。

本次画作以“醉美山水”为主题,力求呈现出中国山水的独特韵味。体验课的开展受到了中外学生们的热情追捧,初次接触刀画的留学生们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学习了刀画历史与相关工具,继而引出它的基本技法、色彩搭配及画面构图,刀画过程中,中外学生相互帮助,相继克服了语言沟通问题,色彩调和障碍,经过两个小时多的创作,大家纷纷完成了各自的首幅刀画作品。刀画完成后,中外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宝贵的学习经历,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本次“品古韵·绘千年”刀画课活动,目的在于加强中外学子的友好交流,并通过刀画学习激发留学生们的艺术潜能,帮助他们培养健康高雅的兴趣爱好,提升艺术修养、陶冶情操。活动不仅传扬了中国传统刀画文化的美轮美奂,更是彰显了国教学院“继往开来,中外碰撞”的美好诉求!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