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史学习教育


国教学院党课专题宣讲十九大精神



国教学院党课专题宣讲十九大精神

                                               

如何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视角,看待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做出 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这一掷地有声的结论?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是如何加强不能腐的党内法规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这两个问题的提出,是在国教学院组织的十九大主题党课上,引发了在座听众对十九大精神的关注与思考。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结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组织负责人上党课的要求,11月17日,国教学院安排了一堂《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依规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为主要内容的党课,党课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主讲。

blob.png

这堂党课,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深入阐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下依规治党的必要性、基础性和有效性,进而对大家进行党纪条规教育。党课伊始,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开幕式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部分视频片段的回放,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离不开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政治保证,强化了大家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紧迫性、必然性的认识。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进行梳理的基础上,立足不能腐的目标要求,重点阐释了依规治党的本质内涵、建设过程和工作成果,强化了大家对依规治党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制度保障的思想认识。党课最后,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一个总要求和八项具体任务的新部署,以《准则》《条例》为蓝本,引用近年来大量反面警示案例,为大家进行了一次严肃的党纪条规教育,提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遵守校纪校规、敬畏党纪条规开始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