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教育国际化
  3. 出国留学


匈牙利佩奇大学国际交流生项目



一、项目简介:

    我校是匈牙利佩奇大学在中国的友好校际合作伙伴,双方经过多次交流、互访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我校现选派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参与该项目,赴佩奇大学修读对方的专业课程,我校承认学生在佩奇大学所修读的课程及其学分。

 

二、佩奇大学介绍:

   佩奇大学(University of Pécs)是欧洲第七所最古老大学(1367年成立)、匈牙利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匈牙利第二大综合性大学。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它逐步的扩展,于2000年1月由 Janus Pannonius 大学、 Pécs 医学院和 Illyés Gyula 大学(Szekszard)三大院校合并成现在的佩奇大学。

在匈牙利各领域,佩奇大学是开展科学研究和教育活动最大最广泛的高等教育机构,佩奇大学下设 10个学院,专业涉及除农业科学以外的所有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专业。现有师资 2000 多名,在校全日制学生 4 万多名,半日制学生1万多名,博士生 1000多名。最著名的是医学、法律、心理学和商务学。佩奇大学许多课程都是采用英语授课,至今已有25个年头。

三、项目优势:

l  体验国外先进的教育

参加交换项目的学生可以在新的教育体系中,取长补短,发掘出自身新的潜力体验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各国学生汇聚一堂,不分国界和地域的文化交流,使学生在课程中获得收益的同时,结交更多的良师益友。课外参加各种俱乐部、社团,多方面挖掘潜能,全方位锻炼自己。

 

l   高水平教育体系,文凭世界认可

在全球化的今天,对于不同文化的理解和在异国文化下生活的能力成为世界名校录取学生的重要标准。学生在匈牙利的教育体系中,取得的成绩和评价会得到世界名校考官们的高度信任和重视,国外的学习生活经历,对今后的深造有更强的说服力和竞争力。

匈牙利拥有高水平的教育体系,其长久传统及出色的成就赢得了世界各国的认同,高等教育学位在世界上享有广泛的承认。佩奇大学位居世界大学百强,在欧洲是第七所古老大学,在当地与北京大学齐名。佩奇大学毕业的学生广泛被欧盟国家承认。匈牙利国家政要与佩奇大学有渊源关系,现任总统、总理和议长均毕业于佩奇大学。佩奇大学是匈牙利第一个实行学分制的大学,这使得学生可以直接进入欧洲高等教育系统,因为佩奇大学学分在欧洲所有大学都被认可,这也成为佩奇大学吸引外国学生主要原因。

l  对异国社会文化的充分理解

亲身体验发达国家的社会文化,树立现代的时间观、效率观、养成现代化的生活方式。中西文化的交融,让交换生的思维迅速得到发展,这种中西文化的交流,使交流学生视野更开阔,求知欲更强,这为今后的成功打下良好基础。

l  国际人才,就业前景看好

做国际人才、拓宽个人发展空间世界早已全球化,人的教育、就业、人居环境的选择可以是国际的。中西合璧的教育培养学生成为具备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健康人格的国际型人才,更重要的是为其搭建了一个走向世界的平台。海外留学、工作、生活的经历是宝贵的人生财富,大大拓宽和提升了个人的生存和发展空间。

l  充实的游学行程,物超所值的留学体验

匈牙利地处中欧的喀尔巴阡盆地,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每年都有数千万外国游客来这里观光。旅游业已成为匈经济中发展最快的行业。匈牙利也是欧盟成员之一,学生申请匈牙利留学将是获得欧盟学生签证,申根26国自由通行。

l  低消费,平价留学

匈牙利物价水平在欧洲属于中下水平,在欧盟中属价格最低的三分之一国家之列。在餐饮服务和饭店住宿服务方面,匈牙利的价格在整个欧洲较低,相当于欧盟平均水平的67%。相对于英语授课的英国、美国等国家,费用较低,入学条件也较宽松。

 

 四、申请条件

     1. 年级要求:在读的本科生及研究生

     2. 专业要求:选择修读相同或相近专业科目

     3. 英语水平:参与学校组织的视频英文面试或提供雅思5.5分以上成绩

     4. 成绩要求:平均成绩不低于60分 (有个别专业可能有特殊要求)。                                    五、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11月15日          

 六、学习时间:一学期或学年                                                                      七、可交换的专业

         _X(YD)I_GW2}Q5SXJMAYLZP.png

 八、学校选拔:

     佩奇大学教授将对经学院同意报名的学生进行审核并面试,择优推荐。

   

 九、海外留学费用(供参考,校内学费不免)

学费:        3300美元

项目服务费:     8000人民币

担保金:         5万人民币 (国内三个月定期银行存单,使馆签证时使用,不需要带出国)

交换学习期间食宿: 1.5万人民币左右

机票:                         时价

其他费用: 3000元人民币(包含保险、第三方收费如公证、认证、使馆签证费等)

预计项目总花费:6万人民币左右                                                                十、报名事宜

请有意向参加交换项目的学生于2017年11月15日前将报名表交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办公室(地址:先骕楼400室   联系人:付中玮老师    联系电话:88120703)。报名结束后,教育国际合作与留学工作办公室将召开项目说明会,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