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教育国际化
  3. 出国留学


新西兰梅西大学商学硕士招生简章



梅西大学简介

梅西大学是新西兰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 在校学生人数超过35,000人。梅西大学金融学专业被英国QS世界大学排行榜列为全球前100名。梅西大学在农业方面是世界的领头羊,在最近的有关QS排名榜上领先于世界几千所大学雄踞第19位。梅西大学商学院是新西兰最大的商学院,商科学生人数超过13,000人。梅西大学商学院已经获得AACSB(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认证, 跻身于全球5%顶尖商学院之列。梅西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的教师大多毕业于国际名校,教学科研水平卓著。根据在全球知名金融刊物上发表的文章进行排名,梅西大学金融学专业的研究水平在亚太地区170所大学中位居第12位,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大学中排名前五位,在所有新西兰大学中排名第一。此外,注册金融分析师协会已经与梅西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建立了CFA(注册金融分析师)课程合作伙伴关系。2014年11月20日,在习主席访问新西兰期间, 彭丽媛女士被授予梅西大学荣誉博士。

列格坦(Legatum)公布的最新繁荣指数显示新西兰教育排名全球第一,综合指数全球第五。新西兰的大学教育同英国的教育体系有着相似的传统。新西兰大学的教材采用先进的美国和英国教材,教育质量非常高,是世界上教育制度最优异的国家之一。新西兰同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相比,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其中包括:新西兰气候舒适、自然风光迷人、社会治安良好,连续多年被联合国国家发展组织评定为“世界上最适于生活的国家”;相对于其他英联邦发达国家,去新西兰留学的费用最低, 留学性价比更高;此外,新西兰留学、移民政策都比较宽松。新西兰本身就是移民国家,在新西兰毕业的海外学生较容易通过技术移民获得新西兰的永久居留权。

 

关于梅西大学的更多详情,请您登陆www.massey.ac.nz

0002_副本.jpg

 学生前三年在江西师范大学学习。符合申请条件,经江西师范大学批准后,选送到梅西商学院学习“金融学”专业。在梅西大学第一年学习期间,修满8门课程,成绩合格,可获得梅西大学毕业证(以梅西公布的最新学历条例为准)及江西师范大学学士学位。合格的学生在获得江西师范大学学位后,即顺利完成江西师范大学大三年学习和梅西大学第一年学习(成绩达到B-),将有资格继续在梅西大学攻读金融学研究生(进入梅西大学的MFin 或MBS major in Finance项目)。在梅西大学,修满MFin 或MBS (Finance)项目中规定的180学分,成绩合格,可获得梅西大学商学相应研究方向的硕士学位。

新学生每年2月和7月都可在梅西大学开始学习,学制非常灵活。另外,学生可以在每年11月至第二年2月选择上暑期课程。

 

梅西大学入学条件

进入梅西大学研究生衔接阶段学习的具体要求是:在江西师范大学通过所有的相关专业课程,平均分不低于总分的75%,学术类雅思考试达到平均6.0分,单项不低于5.5分。如果学生在进入联合培养项目梅西阶段前没有达到雅思考试要求,雅思成绩每项达到5.0以上的学生可以申请到梅西大学学习本科生进阶英语课程。通过本科生进阶英语课程(平均成绩达到B以上)的学生可以直接攻读梅西大学研究生衔接项目的课程,无需再考雅思。梅西大学的进阶英语课程不仅教授英语,还教授学生如何适应国外大学独立自主的学习方法。顺利完成梅西大学研究生衔接项目(成绩达到B-)的学生将有资格直接进入梅西大学的MFin或MBS(Finance)项目。

 

 


梅西大学项目优势

1. 专业细致的学习指导

·         学生在学习期间,如有需要得到额外(免费)的英语写作及专业课辅导专业的选课帮助专业的就业辅导和研究生学习的咨询。

·         学生在梅西大学读完研究生课程,取得研究生学位后可以继续申请读梅西大学博士生。

·         在梅西完成研究生学习后,可申请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继续深造。

·         梅西大学读博士的学费只有每年约6000-7000 新西兰元,取得博士学位可增加移民的可能性。

·         在博士生学习期间,可以申请从事助教工作。

·         申请商学院奖学金:http://www.massey.ac.nz/massey/admission/scholarships-bursaries-awards/other-scholarships/search-results/search-results_home.cfm?scholarship_id=1286&hide_back=1&page=award_display  or http://www.massey.ac.nz/massey/admission/scholarships-bursaries-awards/other-scholarships/search-results/search-results_home.cfm?scholarship_id=1263&hide_back=1&page=award_display   

2.  全面周全的学生服务

·         梅西大学安排了专业的项目负责人负责学生到达梅西大学之后的生活学习管理。

·         学生入学后,在梅西大学国际学生服务中心即可办理学生签证续签手续,程序简单并可得到专业指导。

·        学生在北帕默斯顿凭借梅西大学的学生证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 公交车四通八达,方便快捷;

·        梅西大学健身中心设备先进,收费合理(年费为1000人民币)。

·        梅西大学医疗中心在正常工作时间对学生开放,并提供下班时段紧急服务。

·        梅西大学校园内建有大量学生宿舍,设施齐全,环境安全温馨。

3. 广阔的实习与锻炼机会

·        梅西大学与一些金融机构及投资公司建立有合作关系,学生在暑假期间可申请在这些公司实习。

·        学生如果住在梅西大学校内,学校会在学生中选拔宿舍管理员,管理30个学生,并组织课外活动,一旦被选上,学生的一年住宿费用全免,并且每天包一顿午饭。

·        根据新西兰移民局规定,留学生可以合法打工。每周20小时(假期可全职工作)。打工工资可以支付在新西兰的生活费用(具体规定以新西兰移民局最新公布条例为准)。

·        根据新西兰移民局规定,已经毕业的外国留学生可以申请到12个月的工作签证,以便他们在新西兰找到工作(具体规定以新西兰移民局最新公布条例为准)。

·        学生入学后,即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或网上申请取得《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以便回国后找工作。

 

国际(项目)学生发展

·        魏艺,梅西-武汉大学2+2 项目学生,2008到达梅西学习。现梅西博士在读生,获得梅西大学博士生奖学金(每年25,000新西兰元,共三年)。

·        胡超,梅西-武汉大学2+2 项目学生,2008到达梅西学习。现已移民新西兰,取得永久居民身份。

·        戴维,梅西-厦门大学1+1项目学生,2012到达梅西学习。现致同会计事务所工作。

·        林凤娇,梅西-厦门大学1+1项目学生,2013到达梅西学习。现厦门国际银行工作。

·        罗丹,梅西-武汉大学2+2 项目学生,2008到达梅西学习。现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直接投资事业部产品经理。

·        李仁宇, 梅西-武汉大学2+2 项目学生,2009到达梅西学习。现长江证券工作,已通过CFA三级考试.


 

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

常年招生,先报名先面试,满额为止。

7月入学:当年4月底之前报名

2月入学:前一年10月底之前报名


 0.png

 

 

 

 

 

 

 

 

 

 

 

 

 

 

报名材料(以申请表上要求的为准)

ü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form completed and signed by the applicant (填写完好并由申请人签名的留学生申请表)

ü Verified   evidence of citizenship, either a birth certificate or identity page of the   applicant’s current passport (有效的身份证明,即出生证或有效护照的身份页)

ü Verified   copies of all academic transcripts both in English and Chinese (有效的完整的中英文成绩单)

ü Verified   copies of graduation certificates where applicable or Current Student   Certificate by JXNU (有效的毕业证或江西师范大学在读生证明)

ü IELTS (有效的雅思成绩单)

 

 

 

相关网站:

http://www.massey.ac.nz/massey/international/study-abroad/what-can-i-study/what-can-i-study_home.cfm 

http://www.massey.ac.nz/massey/student-life/services-and-resources/international-student-support/international-student-support_home.cfm  

http://www.massey.ac.nz/massey/student-life/services-and-resources/

http://www.massey.ac.nz/massey/learning/online-learning/guide/guide_home.cfm

https://www.massey.ac.nz/massey/learning/programme-course-paper/student-information-books.cfm

https://www.massey.ac.nz/massey/student-life/accommodation/manawatu/palmerston-north_home.cfm

https://secure.mymassey.com/


 
 

 

 

 




附件 A

项目实施、课程表及学分安排

双方同意就项目的组成和实施达成以下协议:

 

1. 项目实施  

顺利完成在江西师范大学阶段学习,并达到英语要求的学生将转入新西兰梅西大学继续学习梅西大学金融学专业课程,学生需完成江西师范大学学士项目金融学专业商学学士学位所需的剩余120学分的学习,相当于一年的全日制学习,以进入梅西大学的研究生衔接项目,有关课程安排详见本附件第二部分。合格的学生在获得江西师范大学学士学位后,即顺利完成江西师范大学大三年学习和梅西大学第一年学习(成绩达到B-),将有资格继续在梅西大学攻读金融学研究生(进入梅西大学的MFin或MBS major in Finance项目)。在梅西大学,修满MFin或MBS major in Finance项目中规定的180学分,成绩合格,可获得梅西大学商学相应研究方向的硕士学位。每批学生将共同前往梅西北帕默斯顿校区继续学业。MFin 和MBS major in Finance项目课程安排详见本附件第二部分。

 

2. 梅西大学的研究生衔接项目的课程介绍

2.1      联合培养项目-3+1+180学分,MFin(金融学)(针对有金融学习背景并在江西师范大学学成公司金融课程的学生)

A) 完成江西师范大学学士项目包括公司金融课程的学习(3年)

B) 研究生衔接(120学分/1年梅西大学研究生项目)


0013_副本.jpg

0014_副本.jpg


0015_副本.jpg

001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