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国际化
  3. 出国留学


瑞典林奈大学国际交换生、5.5周暑期微留学项目




 

    我校是瑞典林奈大学的友好校际合作伙伴,双方经过多次交流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涵盖本科学历层次合作办学、教学科研人员的交流、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交流、联合研究项目、夏令营交流访问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其中,该校国际交换生项目以学制灵活、课程多样化等特点吸引大量海内外优秀学生参加。我校现选派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参与该项目,赴瑞典林奈大学修读对方的专业课程,我校承认学生所修读的课程及其学分。

 

一、学校简介:  

林奈大学位于瑞典的南部,拥有 35,000  在读学生,是全瑞典大学学生规模第六位的现代化综合型大学,是瑞典顶尖大学之一

目前,林奈大学提供150个学位项目和2500个各式学术类和职业培训类的课程,涉及各类学术和职业教育领域。林奈大学因其强大的国际化而知名。大约有40多个专 业和500多门课程用英语授课。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国际学生选择相 聚在林奈大学,来感受其友好的校园氛围和丰富的学生生活。

 

二、瑞典国家特色:

1、瑞典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2瑞典风景如画,环境优美,社会安全,犯罪率世界最低,社会服务机构完备。瑞典留学签证为申根签证,欧盟境内所有申根国家自由通行。

3气候环境可谓是安静怡人,沁人心脾,空气纯净,负氧离子含量极高,非常适合学生学习工作,尤其是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用脑量大的学生特别有益处。

4 、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有机会学习多门语言。官方语言是瑞典语和英语。

5 、瑞典教育水准极高,有众多的世界著名高等院校,是诺贝尔奖的故乡,科学贡献在世界上久负盛名。瑞典院校大多采用英语授课,国际化程度很高,很多大学都开设英语授课的研究生及本科专业。瑞典的人均发表科技论文数、人均拥有跨国公司数和人均发明专利数、在全球都是名列第一;在全球最有创造力的国家评选中,瑞典也居榜首

6高福利国家,生活费用低廉。留学期间享受全民免费医疗,身体健康有保障。与英美等国一年几十万的留学费用相比,留学费用相对较省,每年11-15万人民币。 

7、签证申请容易

  瑞典签证要求低、成功率高,签证基本100%通过

8、中国留学生少,勤工俭学环境优越,收入丰厚

瑞典政府鼓励留学生在瑞典打工,并提供打工的计划。学生进入全日制大学学习期间,每周可打工20小时,最低兼职时薪约8-15欧元,节假日可全天候打工,学生通过打工可以负担自己的生活费
  

 

林柰大学特色:

 1、韦克舍校区所在的城市因被誉为“欧洲最绿色的城市”。城市被乡村、森林和湖泊所环绕。靠近校园和市中心的韦克舍湖是散步和慢跑的天然场所。

2、卡尔马校区学校建筑和学生住宿区遍布整个小镇,这使得学生对这座城市有一种归属感。

3、当地公司与林奈大学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林奈大学所在地斯莫兰地区是宜家家居(IKEA)的起源地,作为第一个和目前世界最大家具公司合作的大学,林奈大学和IKEA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IKEA每年会投入2.7亿人民币来支持林奈大学的研究与教育,大学更为IKEA开设了名为生活之家的课程与研究项目,IKEA与点对林奈大学产学结合,大量的课程将由IKEA经理级别以上的工作人员参与教育,众多的实践项目以及毕业设计都将在IKEA完成,生活之家对于申请学生的专业背景设计工程,设计和商业开发管理3个主要领域。

4免学费博士学位的学习

 

四、交流生项目

项目特色:1和当地学生一起上课,提高英语及跨文化交际能力

2.       专业课学习,真正体验留学生活

3.       费用低,性价比高

申请对象:大一,大二,大三在校生

申请要求:雅思6.0或同等水平面试

申请截止时间:11月30日(春季)  4月20日(秋季)

交期期限:一学期或一学年

交流生项目办理费用: 8000元人民币,包括瑞典林奈大学所需的留学文书、个人陈述、中英文简历、中英文成绩单、课程描述、专业签证申请辅导、学生到校后的生活安排等。

 

五、5.5周暑期微留学

活动时间:7月到8月,约5.5周左右

活动特色:

1、真正的学习型夏令营,可获7.5个学分:英语研究、初级瑞典语、绘画、媒体等近15个专业方向,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大学课程。

2、入住林奈大学学生公寓,真正体验留学生生活;

3、国际生夏令营,远离中文圈,提高英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4、瑞典大学知名教授开展学术讲座,为毕业和升学打下基础;

5、游览瑞典名胜古迹等,领略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对象:各年级学生

要求:大学英语四级500分左右,英语专业四级或雅思6.0

费用:共计32800元人民币/人,包含:往返国际机票、保险费、住宿费、学费、申请费、接送及活动费(不含可选自费活动),签证费等。

申请截止时间:4月20日

            

、学校选拔:

       国教学院对报名的学生材料进行审核,择优推荐参加瑞典林奈大学组织的面试,由对方最终审核录取。

 

、报名事宜

        请有意向参加交换项目的学生于20171128日前将报名表交国教学院出国留学咨询与指导老师甘薇老师(地址:国教学院S101  联系电话:88120461)。报名结束后,国教学院将召开项目说明会,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