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教育国际化
  3. 国际交流


国教学院举办2017中韩文化交流节之当代节日文化体验活动



国教学院举办2017中韩文化交流节

之当代节日文化体验活动

    为增强学生对韩国当代文化的理解,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国际教育学院于1111日下午,在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广场举办中韩文化交流节之当代节日文化体验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朝鲜语专业中外教师、韩国留学生、韩语社各学干及朝鲜语专业学生。

blob.png

活动伊始,由朝鲜语专业外教李银瑛讲解韩国当代节日文化。韩国的1111日叫做“빼빼로데이(Pepero Day)”。最初在1994年,釜山一女子高中的学生觉得Pepero饼干的形状像数字1,并开始在1111111111秒互相送Pepero饼干。这一有趣的举动迅速在流行起来,而今发展成为韩国全国性节日。今日演变成期望友谊长存,或是送给亲人表示亲情常在,送给恋人表明心意,情侣双方互赠表示深爱对方,夫妻则是希望两人终身陪伴。

blob.png

活动过程以游戏的形式展开,进行了双人快速夹爆气球、最短巧克力棒、单词传音接龙三项比赛,获胜者得到韩国节日食品的奖励。同学们分组比赛,全员参与到活动当中,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活动结束前,在场的每个同学都获得了一盒节日食品巧克力棒,在食品包装盒的背面贴有空白信纸,大家分别写上了对朋友和老师祝福的话。信纸被制作成一串串承载千言万语的记忆信笺。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体验了韩国当代的节日文化,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韩国文化,拓宽了国际视野,并与同学、朋友和老师结下了深厚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