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史学习教育


国教学院抓关键少数带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



国教学院抓关键少数带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国教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到要把这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落在实处,必须抓住“关键少数”、进而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带动全院师生一起学。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学院紧抓“关键少数”,为带动全院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奠定基础,营造氛围。

blob.png

一是提出双重要求。10月24日,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例会讨论制定了《国际教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学院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系(部、委、办)负责人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关键少数”,要求大家一方面强化政治意识,履行政治责任,主动扛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各项组织工作;另一方面要求大家要增强学习自觉,立足自学,坚持先学,悟透深学,走在学习前列,发挥表率作用。

blob.png

二是坚持先学一步。10月18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系(部、委、办)负责人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10月30日,学院召开第12次党委会、第6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学习认识,班子成员纷纷发言交流。11月7日,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九位党支部书记一一发言,交流学习情况、分享认识感悟。

blob.png

三是带动集体学习。紧抓关键少数,带动了全院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院教工继10月24日参加十九大精神的政治学习后,又于11月7日参加特邀专家的宣讲报告会;各党支部通过开展观看开幕式、参观砥砺奋进成就展、十九大知识测试、专题培训、学习交流会等形式,把大家引领到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