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17年“新生团员合格教育月”系列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17年

“新生团员合格教育月”系列活动


为深入践行“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增强新生团员对共青团组织和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新生团支部的生机和活力,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2017年“新生团员合格教育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讲好一堂团课。院团委书记郭瑞兰老师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给新生团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她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团情,传达党团最新思想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新生团员提出要求和希望,鼓励他们争当“六有”青年,努力塑造“纯洁、朝气、责任、创新”的师大青年新形象。

blob.png

开展团章学习周活动。以“高举团旗跟党走,争做师大新青年”为主题,组织全体团员进行团章学习经验交流分享,对“时政论坛、红色教育、团章学习”三项内容深入学习,针对团员在学习过程中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抓好团章相关内容学习考核。

blob.png

组织好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团员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重温誓词、座谈交流、红色电影赏析、主题演讲等,增强了新生团员的团员意识,提高了团组织对新生团员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