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1. 首页
  2. 教育国际化
  3. 出国留学


打造赴外留学精品项目 引领师大教育国际化



打造赴外留学精品项目  引领师大教育国际化

------国际教育学院2017海外留学咨询展圆满落幕

10月28日上午9时,青年文化广场响起阵阵欢快悦耳的音乐,不同肤色的8名来华留学生身着中国传统民族服装舞起了中国龙,拉开了国际教育学院2017海外留学咨询展帷幕。

blob.png

  国教学院是学校最早开展教育国际化的学院,承担着学校教育国际化“桥头堡”和“试验区”的重要职责。近年来,学院积极适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要求,抓住机遇,开拓进取,着力拓展对外合作项目,积极推进赴外留学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此次海外留学咨询展既是对近年来学院教育国际化工作的回顾,也是着眼未来,打造赴外留学精品项目的全方位展示。

blob.png

海外留学咨询展一开场便吸引了校园众多的师生。中外学子舞龙、楚调唐音吟诵、国际时装走秀、舞蹈串烧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30所国(境)外大学代表云集展会,推介的30多个富有特色的海外留学项目,吸引了众多的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负责此次海外留学咨询展的范永兰副院长介绍说:“大力推介赴外留学项目,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职责,有助于培养面向国际的复合型人才,学院将不遗余力为有留学意向的全校学生提供更精细更多元化的服务。”

blob.png

在展会现场,负责各个项目推介的国(境)外大学代表忙得不亦乐乎,有的代表耐心细致的解答学生的提问,有的代表在现场播放赴外留学所在大学的视频,有的代表重点讲解出国申请流程、语言考试、赴外留学奖学金申请的相关规定、海外生活保障等问题,还有的代表穿起了所在国的民族服装,展示了异国文化风情。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的展会就有来自校内12个学院不同专业的400余名学生签订了赴外留学意向。

blob.png

blob.png

放飞留学梦想、创造美好未来”。此次校园海外留学咨询展的成功举办,为有赴外留学意向的学生搭建平台,扩大了学院留学项目的影响,积极发挥了引领学校教育国际化的作用,将进一步推动学院海外留学工作的大发展。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