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以史为鉴照未来,勿忘国耻强中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86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以史为鉴照未来,勿忘国耻强中华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86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为引领广大学生回顾历史,进一步弘扬和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国耻、以史为鉴,积极投入国家建设,承担起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今年9月18日期间,国际教育学院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教育活动。

blob.png

 9月16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党员服务站于惟义楼2209教室举行纪念“九一八”86周年纪念活动。活动分为集体默哀,观看纪录片和提问交流三个环节。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对中国革命史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同学们各抒己见,把思想转化成语言,再把语言转化成行动的力量。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

 9月17日晚,学院召开纪念“九一八”专题座谈会,团学干部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分为回顾历史、党员代表爱国演讲和交流发言三个部分。交流发言时,党员代表提及一部真实呈现抗战之于个体的意义和影响的纪念之作——《我们生命中“九一八”》。重新感受“九一八”事变之于时代和个人的意义以及再次见证那段感人肺腑的民族记忆,同学们深切地表示只有重温历史才能明白今日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铸造。一些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也谈到,新时期的大学生们应该将自我价值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不忘国耻,不辱使命,坚定不移向着既定目标扎实迈进,以更大成就告慰先辈,告慰历史。

blob.png

9月18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组织学院党员下寝,对2017级新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教党员服务站集中安排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下寝,询问新生在生活、学习上的问题并帮助解决。针对新生提问,下寝学干耐心回答,同时对于在校期间入党程序、入党要求等相关问题,热心解答新生们的疑问,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和交流。

blob.png

 牢记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不忘战争,是为了维护和平。此次国际教育学院系列纪念活动通过同学们亲身参与和实践,激励同学们带着从历史中获得的深刻启示,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时代舞台上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