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国教学院 “三下乡”志愿者奋战在婺源灾后重建现场



国教学院 “三下乡”志愿者奋战在婺源灾后重建现场


blob.png


6月下旬以来,婺源县遭受了强降雨袭击,全县18个乡(镇、街道、园区)全部受灾,农业生产、群众财产、基础设施、社会各项事业等遭受巨大损失。2017年国教学院暑期红色基因传承实践队所在地----赋春镇游汀村也是此次婺源洪灾中受损较为严重的一个村。73日,红色基因传承实践队一到该村,就调整工作安排,主动请战,在婺源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洪桥带领下,与当地干群一起参与灾后重建工作。

灾后的游汀村,还到处可见洪水肆虐留下的痕迹。实践队抵达该村,就迅速调整工作重点,及时与村里对接参与灾后重建工作事宜。当天下午,“三下乡”实践队志愿者在村委会集合待命,在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洪桥带领下,一部分志愿者跟随当地干部一起前往受灾村民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同时,另一部分志愿者与当地干部一起,共同帮助将灾民生活物资搬至新屋,将社会捐赠物资分发到各家各户受灾村民家中。工作中,全体志愿者饱含着深厚的感情,展现出昂扬的斗志,尽管高温酷暑、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没有人停下前行的步伐,重建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协助当地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让游汀村受灾村民感受到党和组织的深切关怀,也让“三下乡”志愿者们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体会到责任、价值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