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扎实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扎实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团委在全体共青团员中开展的“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四月以来,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开展 “一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blob.png

一是院团委组织学生党员、干部开展《人民的名义》廉政主题读书日活动,活动中,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团委书记郭瑞兰老师从不同视角阐述了学院开展此活动的背景、目的与意义,并以此次主题读书日为契机,落实从严治团各项要求。

二是团委书记郭瑞兰老师给学院团员代表上了一堂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要求全体团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学、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讲理想、立潮头、勇创新、肯付出,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三是组织志愿者赴百善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饱含激情投入义务活动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伴老人聊天,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学一做”,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

四是举行纪念建团95周年新团员入团宣誓暨“治团风、转作风、正学风”启动仪式。为严肃团风,转变作风,端正学风,学院制定了《国教学院关于开展“治团风、转作风、正学风”活动方案》。仪式上,易娟副书记明确指出了当前学院团员青年在团风、作风、学风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指出要从严治团锤练团风,求真务实转变作风,慎思笃行改正学风。

blob.png

blob.png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国教学院团员意识,强化了团员的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引导团员青年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