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工作


承接责任 压实任务----- 国教学院抓好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承接责任 压实任务

----- 国教学院抓好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为把全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好,把会议提出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国教学院积极承接管党主体责任,自觉压实廉政建设任务,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生根。

blob.png

一是加强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学院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全院教工大会,传达学习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组织学习校党委书记田延光讲话、校纪委书记贾俊芳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学习中,特别引导大家对照不足进行检查,对照今年重点工作进行查摆,把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结合到履行“一岗双责”的要求上来。

blob.png

二是讨论制定学院廉政工作计划。在学习领会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学院认真讨论制定了《国教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表》,重点就坚持四个意识、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创建廉洁学院、强化风险防控等工作提出目标任务,明确责任要求。

三是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在学院召开的全院教工大会上,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班子成员与各自分管的系部主任签订责任状。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逐级逐层分解到位,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逐级逐层压实到人。

blob.png

四是创新廉政宣教方式方法。学院把廉洁教育与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在党员活动日向大家赠送反腐题材小说《人民的名义》,并组织开展廉政主题读书日活动。学院还运用“每月一卡”廉洁教育形式,如4月份设计制作发放给每一位教职工的《廉洁宣教卡》,就是人社部制定的“事业单位人员不能碰的红线”,涉及教职工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廉政从业纪律、职业道德以及公共秩序、社会公德等内容,简洁明了,一目了然,取得很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