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动态


中山大学许德金教授莅临国际教育学院讲学



中山大学许德金教授莅临国际教育学院讲学

414日下午,中山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许德金教授在惟义楼7403教室做了一场题为“商务英语专业:学与思”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熊智伟主持,学院商务英语系和英语系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许德金教授在讲座开始就明确提出了商务英语新国标下的“三个统一”:知识与能力素质统一、语言与商务文化素养统一、第一二三课堂相统一。接着,他细致地阐述了商务英语专业的“四个提高”:提高英语表达能力、提高运用商务知识的能力、提高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提高文化素养和思辨批判能力。随后他详细论述了“五个转变”:从语言知识到语言技能的转变、从商务知识到商务技能的转变、从跨文化知识到跨交际能力的转变、从文化知识到人文素养的转变、从语言能力和商务能力到具有很强能力转变的“全人”目标。

讲座结束,许教授耐心地解答了与会者的提问,建议大学生要提前做好专业学习与个人职业规划的安排,为今后职业发展早做准备。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