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学院新闻


对外经贸大学王立非教授做客瑶湖讲坛



对外经贸大学王立非教授做客瑶湖讲坛


4月14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商务英语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王立非教授应国际教育学院之邀做客第206期瑶湖讲坛,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标准、特色与评价”的精彩讲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慧主持,学院商务系和英语系的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共40余人聆听了讲座。

黄慧院长首先代表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对王立非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王立非教授在商务英语领域的造诣和学术成果。王立非教授根据商务英语国家标准,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创新、专业核心课程要求、实训实践教学创新、毕业论文创新、培养模式特色、教师队伍特色、科研特色等方面,阐述了国标下商务英语教师教学创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认为,商英学生与英语系学生的学习的内容不同之处在于“商务”教学课程设置、商务实践和跨学科整合,培养出复合型人才。同时,还指出要紧跟江西省“十三五”规划,打造区域性经济发展,加强商务英语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关联度,培养一批优秀的商务英语学生,促进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

blob.png


讲座结束后,商英老师积极踊跃地向王教授请教关于学生如何实现自主学习以及教师如何实现转型等相关问题,王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的疑问,认真细致地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商务英语领域教学教研的心得体会和研究成果,拓宽了大家的教学思路和研究视角,在场师生获益良多。黄慧院长也对王立非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现场大家热烈鼓掌,对王教授的讲学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