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祭英烈忆峥嵘岁月 铸信仰传红色基因



祭英烈忆峥嵘岁月 铸信仰传红色基因


 

大力开展“三化四史”教育(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国教学院2017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点中安排的一项工作。为落实好这项工作,学院党团组织利用清明节之机,组织开展“缅怀先烈 红色基因代代传——清明祭奠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团员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传承文化、铸牢信仰。

blob.png

4月3日,作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团员青年参观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缅怀不朽华魂,向不朽的英雄致敬!追忆为理想信仰献身的革命先烈,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思想信仰阵地。

    学院还注重借助新兴媒介组织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组织大家参加 “红色基因代代传——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网页献花留言、手机互动、微博话题讨论等祭奠活动,在线为英烈献花,在签名墙上留言,对话题微博转发、评论、点赞,助推话题在网络上形成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