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本科生教育
  3. 实践教学


新学期 新才艺 新技能——淑女班新学期正式开课



新学期 新才艺 新技能

——淑女班新学期正式开课

    国际教育学院淑女班一直以来都颇为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展,注重在教学实践中引导学生全方位、多层次掌握现代女性所必备的各项技能。在经过为期一年的各项知识与技能的吸收,本学期又开设了兼具实用性与趣味性的各类课程。

blob.png


首先淑女班主要责任老师杨拓博士为同学们带来的“影视、艺术与美”的主题讲座。2月28日下午,杨拓老师就近期的热门话题——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事件展开对近现代影视与艺术话题的探究,老师先向我们展示了不同时代对艺术美的不同追求,以同名的两幅《泉》为例,讲述了“不美却为美”这样偏执却不失道理的观念,令大家耳目一新;接着以各类电影为由,从不同方面向我们展示影视美的内涵,正如经典电影《阿甘正传》,它作为1995年包揽6项奥斯卡奖项的优质电影,老师着重讲解了其中的各种情节的隐含寓意,让大家猛然发现“带脑子看电影”的别致,改变了我们大多数人以前只把看电影当消遣,只看无所谓的“爆米花电影”的幼稚观念,也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影视的美。


在3月7日朋友圈中刷遍“女生节”的这样一天,淑女班同学们齐聚“火花咖啡馆”,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重磅课程——烘焙课,大家跟着Cherry老师学习披萨制作,以这种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同学们自己亲自动手,和面、擀面、铺面皮,一个个忙得脸上、身上都沾上来不及掸去的面粉,乐此不疲;切肉、洗菜、择菜,一个个做着并不熟悉的活计,争先恐后。全程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经过两个多小时兢兢业业的准备,最后从烤箱中端出自己一下午的成果。担心又激动的复杂心情全部转变成了喜悦,包含满满心意的披萨是淑女们给自己最好的女生节礼物!


淑女班的女生们以点点滴滴的行动,每天在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