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工作


国教学院党课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国教学院党课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认真贯彻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校党办字【201648号)文件精神,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月份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落实“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提出的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的要求, 1110日晚,国教学院在在惟义楼7202教室举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为全院党员、建党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全面从严治党与依规治党”为主题的党课。

blob.png

    学院党委书记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鲜明主题切入,引导大家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四个方面深入思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性;从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入手,引导大家树立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保障的认识。党课中,他还宣讲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依规治党的实践与制度成果,帮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党课最后,他结合在校实际,向大家提出了在校期间应重点遵守的30条党规党纪,要求大家自觉强化党员意识,从严遵守党纪条规,努力成为党纪条规的模范执行者。

    党课后,大家反映这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逻辑清新、内容丰富,又结合实际有加强的针对性,对于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较好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