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教育国际化
  3. 国际交流


国际教育学院应邀参加“第三届中日韩人文交流论坛”与“第二次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联席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应邀参加

“第三届中日韩人文交流论坛”

与“第二次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联席会议”

 

2016年10月17日至20日,国际教育学院黄慧院长率领江西师范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研究人员朴彦博士、蔡晓辉博士一行,应邀参加由外交学院、吉林省贸促会/吉林省博览事务局和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在吉林省长春市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日韩人文交流论坛”与“第二次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联席会议”。

blob.png


“第三届中日韩人文交流论坛”于10月18日举行,主题为“推动中日韩交流合作,促进东北亚稳定繁荣”,共包括三个议题:一、以人文交流增加理解;二、以务实合作促进地方福祉;三、以共同责任传播合作精神。中日韩三国前国家政要、学界、地方政府以及媒体人士约150人参会,就中日韩人文交流的相关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

blob.png

10月19日,外交部亚洲司、地方政府、各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和基地负责人一同出席了“第二次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联席会议”,就推动中日韩合作的深入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黄慧院长代表江西师范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就目前我中心的特色定位、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以及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汇报

 

 blob.png


在中日韩三国合作因受双边关系影响而出现困难的新形势下,“第三届中日韩人文交流论坛”与“第二次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联席会议”的召开,为学界、地方政府、媒体界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明确的努力方向。今后,江西师范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亦将为加强三国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增进三国国民情感,推动三国合作向前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江西师范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

2016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