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本科生教育
  3. 教学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首届商务英语创新创业实验班开班典礼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首届商务英语创新创业实验班开班典礼

为实现人才个性化培养,打造新型商务人才,进一步探索科学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与服务模式,10月25日下午4时,国教学院首届商务英语创新创业实验班开班典礼在国教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熊智伟,商务英语系主任王新荣出席典礼,创新创业班辅导员谭海萍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blob.png

典礼伊始,王新荣主任致辞,对首届商务英语创新创业实验班开班表示祝贺,同时提出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构想。随后创新创业班全体同学通过合唱班歌、KT板签名和合影留念展现班级风貌,并通过PPT形式进一步展示创新创业班教学模式及个人风采。为使实验班学子更加深入了解“创新创业”,典礼上进行了以“对于创业成功,时代背景与个人能力哪个更重要”为主题的辩论,同学们踊跃发言,实现了有效的互动交流。谭海萍老师表示,为更好地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院将聘请专业导师对实验班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同时,熊智伟副院长讲话指出,创新创业实验班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及对现代国际商务知识的掌握,使学生成为既拥有开展国际商务交往和分析解决企业管理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又具有国际视野和团队精神的创新创业型人才。最后,主持人宣布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blob.png

成立首届商务英语创新创业实验班是国际教育学院以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举措,是在学校教务处大力支持下和学院高度重视下,对新型商务人才培养进行的一次尝试,充分展示出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开放的创新精神和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创新创业班将为学院探索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勾画美好蓝图,更好地推动高层次创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发展。(文、图/国际教育学院 易聪 陈扬 编辑/汪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