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工作


国教学院党委组织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国教学院党委组织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blob.png

blob.png

近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八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开始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持续播放,节目一经播出,在全院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自身作风建设,10月18日,国教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专题片第一集——《人心向背》。

blob.png

《人心向背》以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新年贺词展开叙述,这不同寻常的新年贺词,强有力地传递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讯息。随后,对于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等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进行深入采访,当事人亲自现身说法,还原心路历程,讲述其被腐蚀和堕落的真实故事,表达深切的忏悔。

blob.png

视频观看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专题片展示了中央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值得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引以为戒。商英二支部黄斌同学说到:“通过学习观看第一集专题片——《人心向背》,我们进一步理解体会人民才是执政的根本。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应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提高对腐败危害的警觉,时刻不放松信念坚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按照上级要求,国教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引导学院党员坚定对党的信心与信任,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

(图、文/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