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 全面从严治党--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




强化责任意识 全面从严治党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

 blob.png


10月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院党委书记陶风华作主题发言。

陶风华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从目的依据、指导思想、问责原则、问责主体和对象、责任划分、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决定、问责执行、终身问责、授权规定、解释机关、施行日期和法规效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做了笔记。

陶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再度释放出从严治党的强烈决心。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图、文/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