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国耻永不忘 民族当自强--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85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国耻永不忘 民族当自强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85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blob.png 

blob.png

 

今年9月18日期间,国际教育学院以“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教育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学生回顾历史,激发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地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积极投入国家建设,承担起大学生应有的责任。

9月17日学院党员服务站在“党员之家”召开纪念“九一八”专题座谈会。会议分为回顾历史、学习材料和交流发言三个部分。交流发言时,一些同学说到,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作为新时期大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用知识做武装。同时,把自己的命运和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起来,把所有的经历、心血和才华都奉献给祖国和社会。一些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也谈到,作为优秀大学生群体的一部分,应该敢为表率,争当栋梁,奉献自我,报效家国。

blob.png

9月18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员服务站联合院团委于惟义楼7303教室举行纪念“九一八”85周年纪念活动。活动分为回顾历史,集体默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观看纪录片四个环节。此次纪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激发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而奋斗的自信心,鞭策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学习,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9月18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组织学院党员下寝,对2016级新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为新生准备了“入党程序”、“党员发展与培养”等材料,针对大学生如何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提出指导意见,并通过党员下寝,使新生能够与党员面对面、心与心交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榜样,促使新生强化理想信念,尽快找到目标。

牢记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不忘战争,是为了维护和平。国际教育学院把“我们的纪念日”活动作为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推手,通过同学们亲身参与和实践更好地铭记历史,并不断努力开拓创新。

(图、文/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