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工作


强化党章意识 发挥党章引领作用——国教学院开展讲党章专题党课



强化党章意识 发挥党章引领作用

——国教学院开展讲党章专题党课


blob.png 

 

按照国教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和具体工作安排, 5月10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讲。在专题党课中,他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之后向全党发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号召入手,认真梳理了习总书记有关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系列讲话精神,重点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和少数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的现实表现,对照党章提出的党员要求进行了深入阐述,剖析了个别党员身上存在的不符合党章精神、不符合党员要求的现象,突出强化了党章是共产党人的“原教旨”,是管党治党总规矩,提出要强化党章意识,发挥党章引领作用,自觉以党章为镜,增强看齐意识,提升政治定力,坚持对表自查,经常以省委书记强卫同志“不忘来时的根,走好现在的路、坚定未来的梦”自勉,做合格共产党员。

自5月3日国教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学院把“学是基础”作为推进工作的前提,提出“学在深处”的要求,及时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王亚闽副院长就学《准则》《条例》的认识作中心发言;组织“手抄党章党规”活动,利用党建微信平台定期推送,并将组织评选和展示优秀作品;同步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活动和“继承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经常性党性教育之中;坚持并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三会一课”主渠道作用,开展书记讲党章党规专题党课等等,抓紧抓实学习工作。

(图、文/国际教育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