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本科生教育
  3. 教学动态


国教学院赴东北高校调研“一流本科”特色建设



国教学院赴东北高校调研“一流本科”特色建设

 

418,为了夯实本科教学基础,提升本科教学特色,拓宽办学思路,国际教育学院黄慧院长、熊智伟副院长等一行4人赴东北财经大学和黑龙江大学进行为期5天的调研。

       418下午,我们来到了东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学院副院长王岩、国际商学院和萨里国际学院的赵彦志院长、国际商学院的孟妹副院长和萨里学院的陶硕副院长对我们的调研表示欢迎。副院长王岩简要地介绍了国际商务学院的基本情况、商务英语专业的课程设置和专业特色;孟妹副院长介绍了国际商学院的合作办学项目;陶硕副院长介绍了与英国萨里大学合作的萨里国际学院的招生层次、招生规模、管理模式、学生的毕业去向等。

       黄慧院长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说明了调研的目的和合作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希望能得到一些好的经验、建议以更好办好商务英语专业,推动我院的国际化。

       421,我们来到了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的白文昌院长、孙勇书记、黄东晶副院长和应用外语学院的严明院长和佟敏强副院长接待了我们。 我们首先参观了俄语学院的资料室,然后进行了会谈。黄东晶副院长介绍了俄语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历史、教学和管理、学生的毕业去向等,并就我院开设俄语专业的可行性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佟敏强副院长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学会建设,展示了他们在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的特色和教学成果。

       黄慧院长对此表示感谢,并表示他们的改革成果值得我们借鉴。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