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工作


紧盯基层支部带头人 力促党建责任往下沉-----国教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第二次例会



紧盯基层支部带头人 力促党建责任往下沉

-----国教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第二次例会

 blob.png                       

 

    46日下午,国教学院党委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会议主题是“聚焦党支部建设 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目的是进一步推进党建责任下沉,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意识,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积极性,从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的延伸,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全体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会。

会上,首先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论党支部建设“支部建在连上”“没有支部生活就没有战斗力”等著名论断或论著摘编,特别是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成“像吸铁石一样”党支部的重要论述。

结合学习,学院党委书记从确保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的必然要求、实现学院“十三五”宏伟蓝图的有力保障等三个方面,分析阐述了必须重视党支部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同时,他还就“如何当好一名党支部书记”与大家一起交流了“要树立增强岗位身份意识、要学习掌握履职尽责本领方法、要坚持守土有责政治自觉”等三点认识。

会议还检查了各党支部会议记录本,探讨交流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重点部署了党支部组织发展、组织关系排查、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党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等工作。(图、文/国教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