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在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国教学生在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2016318日至20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经互联网选拔赛、电话口试、地区选拔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全国20个赛区以及港、澳、台等地区和泰国、韩国等国家的67名优秀选手从十万名报名参赛者中突破重围参加了此次全国总决赛。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付莉丽在强手如林、竞争异常激烈的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

此次比赛从去年10月开始报名,付莉丽同学在其他赛区(包括安徽、海南、贵州、江西、甘肃、内蒙古、宁夏、青海、西藏等)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到北京的全国总决赛中,作为江西省的唯一代表,经历了总决赛中已备演讲,即兴演讲,评委问答三个环节,获得外交部知名翻译姚梦瑶的高度评价,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

blob.png 

 

 

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国内最具权威、影响力最广、比赛规模最大的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1996年创办,21世纪英文报系承办,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自首届起即被指定为每年在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赛区选拔赛来自国际英语联合会、外交部翻译室培训处、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外交部驻外大使、美韩泰等知名高校,以及港澳知名高校和中国日报社的英语专家们,组成了强大的评委阵容。据悉,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欣及外交部知名翻译张璐、孙宁、张京等均曾作为大赛获胜者参加国际比赛荣获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