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动态


【瑶湖讲坛】叶兴国新常态下英语教学的创新



叶兴国新常态下英语教学的创新

 

311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叶兴国教授应邀做客瑶湖讲坛,在国际教育学院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新常态下英语教学的创新》的专题讲座。学院40余位英语教师聆听了讲座。

blob.png

叶兴国教授以杜威的名言“If we teach today's students as we did yesterday's, we are robbing them of tomorrow”开篇,然后从新需求、新格局、新技术、新挑战、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新常态八个方面,阐述了新常态下英语学习者学习方式、教师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具体改革模式。他认为,新常态下的英语教学面临外交、安全、文化、科技、对外贸易等方面的新需求,面临新技术层出的大数据时代考验,各行各业对英语教学提出了更加多元和更高的要求,英语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创新刻不容缓。他指出,英语教师要适应新时代的要求,积极转变课堂角色,开拓视野,积极应用最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创新知识,培养复合型英语专业人才。

讲座结束之前,叶兴国教授还回答了教师的提问,并对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指导建议。

叶兴国,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二级教授,兼任中国商务英语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外文学会会长、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英语教指委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顾问、复旦大学MTI教育中心顾问、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特别顾问。曾任中国商务英语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文/国际教育学院   /黄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