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 首页
  2. 本科生教育
  3. 专业介绍


朝鲜语



朝鲜语(韩国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专业代码: 050209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朝鲜语(韩国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具备应用语言学和应用经济学、管理学和国际商法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和理论,知晓国际商务规则、具备优秀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与较高的人文素养,能够熟练运用韩语从事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管理、跨文化交流、商务翻译、涉外文秘等工作,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外向型、应用型韩语专业人才。

培养的具体目标包括:

⒈具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较强的韩语听、说、读、写、译能力;

⒉对韩国人文、地理以及经济文化特点具有较深的认识和了解,具有一定的韩国文学鉴赏能力;

⒊在跨文化商务活动中有较强的使用韩语交际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

⒋通晓国际经贸理论与及国际商法基础知识;

⒌熟悉第二门外语,并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⒍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国际商务意识,具备初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规格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朝鲜语(韩国语)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韩语和国际商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实际应用韩语并独立从事跨文化商务活动的基本能力。具体如下:

1.掌握韩语语言和文学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听、说、读、写、译方面的扎实的韩语语言基本功和应用能力,较强的从事外经外贸口笔头翻译的能力;

2.掌握对外贸易政策及实务、国际营销、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等方面的基本商务理论知识以及在国际商务活动中对商务知识和理论融汇贯通的应用能力;

3.具有对文化差异的敏感性、宽容性及处理文化差异的灵活性以及全球经济一体化条件下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4.善于独立思考和在商务环境中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5.具备资料检索、信息收集和分析综合等基本的科研能力;

6.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及团队协作精神。

三、方向介绍

“朝鲜语(韩国语)”是教育部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外国语言文学类”列入的本科专业之一,专业代码为050209.本专业人才培养的最大特点是适应性强。学生在校期间通过系统的专业学习,掌握韩语和商务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毕业后可运用韩语从事国家及地方外事、高校教学科研、国际贸易、跨文化交流、商务翻译、涉外旅游、涉外文秘等工作。由于适应面广,且经过长期建设、积累,已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一直是社会上需求比较稳定、需求量大、求职前景较好的专业。

四、隶属专业类:外国语言文学

五、主干学科:朝鲜语

六、相近专业:朝鲜语、国际经济与贸易

七、学位课程:韩国概况、基础韩国语、韩国语听力、韩国语会话、韩语语法。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  

毕业最低总学分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