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学生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国教学院开展新生名师导航课系列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

      ----国教学院开展新生名师导航课系列活动

11月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名师导航课系列活动之一----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在学院正式启动。本次会议由熊智伟副院长主持,旨在邀请大三大四优秀学生介绍分享一些成功经验,为处于迷茫期的大一新生确立大学目标,指明发展方向。商务英语系主任王新荣博士、优秀教师代表刘海英老师、优秀学生代表出席并发表讲话,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熊智伟副院长给在座的新生介绍了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指出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强调充分发挥榜样的带头作用,要求新生找准定位规划未来。刘海英老师则详细说明大学生活和高中有着较大差别,要尽快做好角色转换。针对新生目前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刘老师鼓励大家有信心有恒心面向未来,向优秀的学生学习,汲取经验,明确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优秀学生代表, “外研社杯”演讲大赛江西赛区特等奖获得者刘彦汝,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华中四省决赛二等奖代表王忆茜等,以演讲的形式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和赛事经验以及在社团工作中的挫折、收获与成长,向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和比赛中的体会与感受。学长学姐也向大一新生提出几点建议:努力把握时间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提升自我修养;提前做好规划,给大学四年的大厦铺垫坚实的地基;形成独到成熟的思想认识,不随波逐流;参加有益的社团及赛事,扩展视野,丰富知识。                     

交流会不仅为新老生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也让大一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定位,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为他们今后人生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

blob.png

blob.png